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香港河南网上药材供求对接周”活动启动 河南中药材欲借“港”出海
发布时间:2020-04-22 15:51:33浏览数:0

为推动豫港两地中医药深入发展,4月21日,河南省商务厅举办以“聚焦中医药抗击疫情,推动好药材走向国际”为主题的“香港河南网上药材供求对接周”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豫港多地”视频方式进行。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为人类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再次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是中医药大省,中药材产量、人工栽培种植面积居全国前列,在全国中药材市场居主导地位。香港则是中医药国际化的桥头堡,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41f95cad1c8a786bab6e5444612453b71cf50f9.jpeg

商务对接阶段,香港分会场的香港中药联商会、香港中医学会、启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澳斯佳药业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与河南封丘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禹州河南华夏集团、卢氏县人民政府、济源市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新乡辉县河南百泉药都集团、驻马店上蔡亚英泛金银花种植合作社、三门峡河南省宁寿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深入交流对接。

豫港两地有效对接,将成为河南中药材出海的有效抓手。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介绍,河南中药材资源丰富,原生药材达到2300余种,自唐朝起就形成了禹州药材市场。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医药行业高速发展。中药材是河南省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最有活力的科技型产业之一。2018年,河南省规模以上医药企业经营规模达2450亿元,同比增长8.1%,全国排名第三、中部第一。其中,中药销售经营850亿元,同比增长10.3%,位列全国第五。衷心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香港与河南抓住全球抗疫这一契机,强化交流互动,让中药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河南香港网上药材供求对接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6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豫港两地的中药材供应方、需求方将会深入对接交流、签约交易。本次活动是河南省商务厅积极推动全省中医药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有利于河南药材对接国际标准,扩大出口、提升质量,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优化河南服务贸易结构,打造“中国服务”品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