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服务 > 院内制剂 >
协会一行到兰考县中医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6 17:57:20浏览数:0

      8月25日,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秘书长林锋和办公室主任武彬一行到兰考县中医院考察调研,医院书记蔡乃宇、制剂室主任耿伟陪同调研。

兰考中医院新院区.jpg        兰考县中医院系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始建于1981年,是一所中医药为特色,以预防、保健、临床治疗、康复、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定点医院。目前在岗职工730人,卫生技术人员580人。其中高级16人,中级以上78人;全院医师230人,护理166人。
    医院连续6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连年被评为县级“卫生工作先进单位”。近几年来,医院先后荣获了兰考县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疾病控制先进单位、兰考县健康扶贫先进单位、药品管理先进单位、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医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新院区于2016年6月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占地面积80亩,总建设面积60000余平方米,投资5亿元。新建成的中医院坐落在产业集聚区,院内建设彰显我国古代建筑风格,打造我国中医院独有特色。整个院区医疗设备先进,服务功能完善,价格收费合理,环境舒适优美。医院配备救护车和体检车,全天24小时免费为病人服务,并开通了预约诊疗和远程专家会诊等业务,方便群众就医。
    兰考县中医院坚持以突出中医特色作为医院发展方向和目标。本院眼科、脑病科为省级重点专科,肛肠科、骨伤科、肾病科为市级重点专科,针灸康复科为县级知名科室,糖尿病科为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糖尿病诊疗中心兰考分中心。医院已拥有包括1.5T核磁共振、64排128层螺旋CT、飞利浦四维彩超、锐柯DR、体外碎石机、心电工作站、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医疗设备100余台件,为临床诊断提供了科学的检查依据和保障。编制病床600张,开放病床400张。几年来,中医院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近年来,兰考县中医院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众多名老中医专家的倾力扶持和帮助下,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医院发展明显提速,整体形象明显提高,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作亮点不断凸显。
新的征途,兰考县中医院将为打造河南省知名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现代化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中医药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