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河南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药品流通企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7:39浏览数:0

背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展会,秉持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发展理念,邀请全世界的优质供货商到会参展,将世界仓库搬到展会现场。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目前距开幕仅有70天的时间。

1598495396731204.png

8月26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第三届进博会河南省医药流通类企业动员会,对河南交易团的组织参会工作做专项重点部署。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省交易团秘书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河南保税集团,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和省内知名医疗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1598496078619575.jpg

河南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参加往届进博会的经验体会。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林锋汇报参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高翔对第三届进博会的参会工作做动员讲话,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98495612724575.jpg

据悉,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展览面积较第二届增加一倍,重点放在引进药品、医疗器械、养老康复、营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方面。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中的60家已签约到会,多家企业将推出包括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体温枪、防护口罩等防疫相关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进博会首次开启“边招商、边对接”模式,帮助国内医药流通企业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并瞄准了直播带货的新形式。

数据显示,河南省药品流通行业销售总额近年来稳步增长:2018年全省药品经营企业销售总额1242亿元,同比增长11 %,2019年达到1407亿元,同比增长13 %,销售总额在全国省市排名中位居第七。药品流通行业已成为全省第三产业的重要行业,行业的社会贡献较为显著。药品流通行业是药品储备和应急配送主体,在保障重大活动、突发事件和重大疫情的药品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高翔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居民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维护和促进健康面临着新的挑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就要求河南要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转变,希望河南医药流通类重点企业能在本届进博会上找到合适的机遇,为全省人民带来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也把企业做强做优,通过进博会走向世界。

特别提示:计划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请尽快联系报名,可登陆河南省商务厅官网报名

http://www.hncom.gov.cn/index.aspx)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