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协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一行到医疗机构和第三方物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2:55浏览数:0

         324日,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一行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顺丰医药供应链物流有限公司调研。协会秘书长林锋,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志明、副主任委员于立芹等参加调研。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制剂室主任陈天朝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交流。该院制剂室始建于1987年,是我省建室最早,规模最大的医院制剂室,具有制剂品种173个,其中中药制剂166个,西药制剂7个,包括丸剂、胶囊剂、颗粒剂、散剂、合剂、口服液、洗剂、软膏剂、栓剂、滴鼻(耳)剂、膏药剂等剂型。制剂车间有6套净化机组控制,面积2494.8平方米,组成颗粒剂、水丸、蜜丸、胶囊等近10个生产线。有国内较先进的成套制药设备如多功能提取罐、外循环浓缩器、高速离心机、陶瓷膜过滤器、二级反渗透制水设备、直线式洗瓶烘干灌装机组、水浴式安瓿检漏灭菌器、全自动胶囊填充机、沸腾干燥制粒机等。

随后协会一行到河南顺丰医药供应链物流有限公司调研,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仓库,实地了解企业经营、运营、管理情况。参观仓库后,顺丰医药供应链总经理陈世全与协会一行就公司发展规划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作为全国率先试点药品第三方物流,是物流专业分工细化后萌生的新型业态,可专业开展药品储存、运输业务,但不进行药品采购、销售。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的介入,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同时,也将帮助药品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并为扩大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的辐射能力提供物流支撑。

       1616745009172464.jpg

1616654206595333.jpg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相关行业标准可行性立项进行实地研究。协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今年,为加快推进地区医药行业相关单位技术完善,保障标准有效供给,满足行业及市场主体多元化发展需求,专委会制定了工作规划和方案。本次调研对推进工作具体落实打下基础。

参加调研的还有河南省科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相关人员。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