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风“豫”同“州”,抗击特大洪灾,河南医药企业在行动!(持续更新中)
发布时间:2021-07-25 09:16:16浏览数:0

1627300932324186.jpg

717日以来,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src=http___wx3.sinaimg.cn_large_008c9guxly4gsufwgmhw7j60p00an41g02.jpg&refer=http___wx3.sinaimg.jpg

2021年7月,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让郑州这座中原城市猝不及防:信号中断、路面塌方、地铁倒灌、群众被困、基础设施被毁……严峻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暴雨无情,企业有爱。作为河南本土企业,灾情时刻牵挂着河南医药企业的心。来自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的关怀,让郑州人民倍感温暖。身处灾区的医药企业与万千郑州人民一道,积极行动,顽强抗击洪灾。

717日以来,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河南47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郑州市一天的降雨量达255毫米

正遭受着史上最强降雨量

多个医院停电

学校成了“孤岛”

多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淹

市内交通瘫痪

根据中央气象台表示

郑州此次极端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为201.9

已超“785特大暴雨”河南林庄的1小时降雨量(198.5毫米,197585)

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决定于

721日凌晨3

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危难关头

我们看到了中国人骨子里的

坚韧与勇敢、善意与温良


众多有社会责任感的河南医药企业再次在灾情面前伸出援手:

福森药业:

水患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度难关。连日来,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席卷中原大地,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洪灾瞬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福森人的心。福森药业根植中原,深爱家乡,勇担责任紧急支援,7月23日,通过河南红十字会捐助现金300万元。我们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情况,尽己所能第一时间支持灾区人民及奋斗在一线的救援人员,与家乡人民守望相助,共度难关!河南加油!

微信图片_20210726170656.png

安图生物:

捐资1500余万元,助力抗洪救灾

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的同时,安图生物迅速行动,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捐赠价值540万元的灾后卫生防疫物资,助力抗洪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


仲景宛西制药:

722日,仲景宛西制药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捐赠500万元现金,并迅速组织、紧急调配,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清热解毒口服液、藿香正气丸、银黄颗粒等灾后急需药品,驰援郑州。仲景宛西制药将持续关注灾情,危难时刻与家乡人民同心相连、守望相助、共佑家园!

总部在郑州的张仲景大药房在自身近200家门店受灾损失超千万元的情况下,还紧急调配100万份84消毒液、医用酒精、消毒凝胶等消杀用品,投放到郑州市可具备营业条件门店免费赠送市民,并为广大市民提供容留、食品、茶水、诊疗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26175730.jpg


通用技术集团(天方药业)

7月22日下午4点30分,通用技术集团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款1000万元,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近日,河南省遭受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出现历史罕见的强降雨。为大力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彰显央企使命担当,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基础上,在一天之内迅速组织完成向河南省抗洪救灾一线进行现金捐赠工作。


羚锐制药

近日,河南多地,尤其是郑州遭遇的强降雨,牵动了无数羚锐人的心。7月21日,羚锐制药决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消炎、止痛药品和防疫消毒品,驰援郑州防汛救灾。


科伦药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那些牢记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第一时间参与到救援中去。身处受灾严重地区——河南省安阳市的河南科伦完成了一场自救。而在保障员工生命及公司财产安全的情况下,河南科伦第一时间捐款500万元用于强降水灾区的紧急救援工作中去。据了解,该捐赠资金将专项用于采购紧急救灾物资、支持当地灾后消杀防疫和卫生健康事业,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受灾同胞的生命安全。河南科伦相关负责人表示,“风雨面前一起扛,科伦将始终与河南人民在一起,尽企业所能为灾区提供帮助”。


太龙药业

太龙药业作为河南本土上市公司,身处灾情中心,积极自救,清理积水和淤堵、排查隐患、清点损失;同时不忘“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牵挂受灾地区和群众,于7月22日派出抢险救援队,紧急支援巩义米河镇重灾区。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之时防大疫。太龙药业充分发挥自己在医药与大健康领域的优势,于7月23日,向参与抗洪救援的蓝天救援队紧急捐赠一批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双金连合剂供一线抗洪人员及受灾民众使用。


遂成药业

郑州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土制药企业,得知灾情形势相当严峻,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先后向新郑市红十字会赠价值63.5的过氧化氢溶液400件、公司独家品种槐菊颗粒100件、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50件防疫物资,向蓝天救援队捐赠葡萄糖注射液20件、阿奇霉素分散片20件防疫物资,向新乡市辉县市峪河镇捐赠葡萄糖注射液10件、阿奇霉素分散片10件,为灾区人民送温暖,及时施之援手,助力河南防讯救灾,早日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战。

公司董事长周红建表示,会全力积极配合新郑市防汛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做好药品生产运营及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汛情过后后续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汛情,早日脱离灾难。

河南海王医药集团

此次灾情,也牵动着全体海王人的心,河南海王医药集团也在灾情期间,确保了广大员工的安全,坚守着医药企业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的光荣使命,率先捐款300万元,同时积极捐物赈灾,为此次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729000330.jpg

河南德尔康药业

灾难面前,河南德尔康药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区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王忠敏第一时间赶赴新乡市牧野区灾区前线参与救灾行动,自费为灾区送去价值九万一千元的藿香正气水、84消毒液、双氧水和酒精等应急救援物资。

    公司第一时间倡议全体德尔康员工积极捐款,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以爱心和善行来践行我们的责任担当,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灾区提供援助。本次捐赠仪式现场募捐善款203100元,其中洛龙区政协委员、河南德尔康药业总经理王忠敏率先现场二次捐赠现金50000元,部分德尔康家人和民生大药房连锁门店人员均为二次捐赠。该批善款公司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援助,用于灾区重建。

 怀山堂

   怀山堂第一时间首批筹集物资及抗洪救灾一线急需食品,捐赠铁棍山药粉、山药饼干、铁棍山药挂面、铁棍山药杂粮粉、铁棍山药红豆薏米粉等产品总价值35万。

玉皇山制药:

三门峡玉皇山制药有限公司向卢氏县(三门峡)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人民币五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灾难当前,让我们同舟共济,郑州加油!


保元堂药业:

    7月24日,河南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参加河南省药监第七分局倡导的救灾活动。会同许昌百正药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医药企业,向新密市米村镇于湾村捐赠2万元的方便面丶火腿肠丶牛奶丶手电丶蜡烛丶杀蚊剂丶矿泉水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7月26号,河南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又单独组织霍香正气水丶84消毒液和风油精共2万元的抗灾物品,通过许昌市红十字会送往灾区。

 

 瑞康医药:

       汛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得知汛情,瑞康医药有限公司迅速出动:组织员工、调配药品,奔赴一线,捐赠物资,为全市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药品和20吨消杀物资。40余家门店提供免费支援,公司第一时间为安置点送去大量药品。


 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

2021年7月26日,越人集团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定向向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捐赠了84消毒液、风油精、乙醇消毒剂、体虚感冒合剂、银黄颗粒、氟哌酸胶囊等共计50余万元的抗洪药品,这是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全力完成自救之后的第三次捐赠,共捐赠抗洪药品以及消毒剂三百余箱。洪涝无情,众有大爱,奥林特药业作为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在这次救灾过程中作出了自己贡献。

灵生医药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灾区群众抗洪救灾,重建美好家园。7月26日,驻马店市灵生医药有限公司携手厂家(广西万寿堂药业、葵花药业集团、灵生医药中药部、吉林万通药业、江苏先声药业、内蒙古天奇中蒙制药、山西黄河中药、上海信仁中药制药、辰欣药业、哈药集团)向天中义工联合会捐赠了价值12.5万元的急需药品以及现金2000元用于抗洪救灾,另外我公司员工也踊跃向灾区进行捐款,向受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尽他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共克时艰

河南加油,我们你在一起!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