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协会院内制剂专家考察调研焦作华侨医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17:34:24浏览数:0

317日上午,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院内制剂专家委员会专家林恒标(河南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主任药师)、焦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所副主任)、刘长河(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研究员)等一行考察调研焦作华侨医院。

       首先,焦作华侨医院庞倜院长给专家一行介绍了该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深入院内制剂室,对药材制剂质量、制剂研发、工艺改进、设备配备等进行考察指导,并对制剂研制过程中的风险点一一进行排查解决。各专家对焦作华侨医院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赞许。林恒标主任强调要做好制剂产品研发,加强制剂质量管理,确保患者用上放心药、安全药。

 

       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院内制剂分会会员现在已经覆盖河南省大部分医疗机构,专家库专家由省药监局、省药检所、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口岸所、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一附院、省中医院等专家组成,是我省院内制剂最权威的专家,在院内制剂各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专家库专家主要协助省药局对医疗机构申报院内制剂备案开展相关指导、咨询工作。

    据悉焦作华侨医院由庞氏后人庞小五(美籍华人)在庞氏烧伤专科的基础上,投资二千万元,经焦作市卫生局批准、市民政局注册兴建的非营利性综合医院。焦作华侨医院是工伤医保定点医院,是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是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医院占地12.5亩,一期工程医技综合楼建筑面积3500平米,设烧伤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检验科、超声影像等科室。二期工程拟与美籍华人庞小五生物研究所联谊设立生物工程诊疗中心,引进生物诊疗技术找到某些疑难病症的发病原理和医治的崭新方法,提升治愈率,降低患者的诊疗费用。计划设立残障人士康复中心,为广大病残人士提供康复、生活服务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