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协会组织召开院内制剂委托加工质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15:03:26浏览数:0

612日下午,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组织部分企业在河南省药品检验所会议室召开院内制剂委托加工质量工作座谈会。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江娟主任、河南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李海燕副主任、河南省口岸所焦强主任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林锋主持会议。

1560409539634075.jpg

首先由省药检所李海燕副主任通报了最近在院内制剂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处理措施。随后各企业就目前和医院开展的委托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针对相关政策疑问和困惑,江娟主任、李海燕副主任和焦强主任都一一给与解答。

1560409604150772.jpg

最后林锋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开展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工作的进展情况,截止目前根据省药监局官网显示已经申报院内制剂备案的审批了58个品种,协会目前接收各医院咨询的产品将近50个,本月底还要接受近20个产品的咨询工作,说明各医院很重视院内制剂。由于一部分医院没有制剂室,于是咨询院内制剂委托加工相关事宜,基于此协会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充分收集各企业的情况,根据医院的需求情况,后期开展院内制剂委托加工工作。协会搭建好平台为企业和医院提供便利服务。针对存在的生产量、主体责任、检验、处方保密、协议签订等问题由省药监局、省药检所、协会给与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协调。协会将统计各企业生产剂型和生产量情况,为下一步委托加工对接做好准备工作。

太龙药业、辅仁堂、奥林特、四方药业、卓峰制药、金不换药业、上海全宇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下一步院内制剂委托加工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院内制专家委员会2018年成立以来,召开多次培训会和评审会,服务了河南省内200多家医疗机构,累计接收近百个产品的咨询评审工作。有力的配合了省药监局院内制剂备案工作的全面开展,有效的解决了医院在备案申报中的问题,对院内制剂工作的快速进展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又有一大批省内院内制剂专家入驻协会专家库,可以说协会专家库基本上涵盖了目前省内院内制剂方面的权威专家,对下一步院内制剂咨询评审工作又进一步的提升。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