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协会领导参加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揭牌开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4 16:25:49浏览数:0


111日,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揭牌开业仪式在华中医药健康物流产业园隆重举行。参加揭牌开业仪式的领导有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晓珂,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占勋,禹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书年,禹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紫阳、张文锋,华中医药集团董事长马占铎。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启振,原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生,秘书长林锋一同参加。

1636014512647415.jpg

上午十时,华中医药健康物流产业园到处彩旗飘扬,红毯铺地,锣鼓齐鸣。来自全省中医药的各界代表齐聚华中医药共同庆祝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揭牌开业。

1636014542650765.jpg

马占铎董事长首先致辞发言,重点介绍了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的前期筹备情况、服务支持、未来规划等,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和广大药商朋友一道,打造规范、合格、繁荣的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为禹州中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1636014566342035.jpg

张启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的正式成立必将是禹州和河南中药材发展历史上的一件承前启后的大事,对禹州乃至河南省中药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发展好中原道地药材、中医药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解决好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问题,可以为河南中药材产业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机械化、产业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发展集约化、管理法制化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强调要做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希望各企业要认真领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出要牢牢把握“窗口期”,当好“主人翁”,凝聚“向心力”坚定方向、坚定信心、坚定笃行,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1636014592873847.jpg

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晓珂讲话。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对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揭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104153935.png

最后由顾占勋书记和马占铎董事长共同为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揭牌。

1636014708460040.jpg

河南省是中药资源大省、中医药传统文化大省、中药产业大省作为全国17家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的禹州具备快速发展的多重潜质和条件。据统计全国中药材交易市场已经成为中药材流通的主渠道,其药材流通量约占全国药材交易总量的70%左右。相信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必会迎来超常规裂变式发展!


Tags: